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日本311強震震亂全球電子供應鏈,零組件潛伏缺料以及漲價隱憂。台灣索尼(SONY)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經理松山鳥忠信昨日指出,短期不會影響SONY筆電出貨量,也不會因此調漲售價。SONY仍保有約1成在日本製造,SONY指出,暫無擴大對外釋單的計畫。


SONY主要代工廠分別為廣達以及緯創,目前SONY僅保留高階的Z系列VAIO筆電在日本製造,根據研調機構估計,SONY自製(in house)比重約有1成。由於日本目前實施限電措施,且資金回流救災,導致日圓匯率升值,日本製造成本看升,外界認為有機會加速日商擴大對台釋單。


SONY表示,VAIO筆電工廠位於長野縣,並未在SONY旗下工廠受災名單中,因此目前暫無擴大對外釋單計畫。


此外,台北春季電腦展開展在即,台灣索尼昨日搶先發表四大系列筆電新品。松山鳥忠信指出,去年SONY在台筆電銷售金額市占率達7.8%,年增率17%,今年市占率目標挑戰10%。根據IDC統計,在出貨量市占率方面,SONY去年在台NB市占率為4.12%,在外商公司中,次於惠普以及聯想。


松山鳥忠信指出,SONY今年改變筆電產品策略,以往單一系列僅有2~3款機種可供選擇,今年單一系列機種增加3~4款,以多元化選擇擴大消費族群。此外,SONY以往多走高單價路線,今年產品平均單價下滑,預期價格將比去年掉5%~10%。


此外,松山鳥忠信指出,今年3D影片數量變多,且SONY有3D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等個人化3D數位內容創造工具,也將有助3D筆電的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