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9日電)英特爾今天宣布開始供應先前代號為「Cedar Trail」的新款凌動處理器,加強電池續航力與媒體相關功能,將提升小筆電效能,各大OEM廠明年初就會推出搭載這款新平台的裝置。

英特爾表示,新Intel Atom(凌動)處理器平台「Cedar Trail」以可負擔的價格、支援輕薄短小及易於攜帶的運算系統,且提供絕佳的電池續航力;還為小筆電(netbook)加入多項受到學生、家用與重視上網等使用者歡迎的功能。

其中,全新設計的媒體專屬引擎,能播放1080p高解析度影片與藍光(Blu-Ray)內容,並支援包括HDMI與DisplayPort等數位顯示與視訊輸出規格。

內建的Intel圖形媒體加速器(Intel GraphicsMedia Accelerator) 3600/3650搭配整合式記憶體控制器,協助提升效能與系統反應速度,繪圖效能較前一代平台提升2倍。

英特爾說明,內含Intel Atom處理器的系統能擁有最長達10小時電池續航力,並可待機數星期,充飽電後仍可持續運行一整天;此外,英特爾不僅提升處理器與整體系統效能,耗電量也比前一代平台降低20%。

英特爾這款新平台採用先進32奈米(nm)製程技術,還加入多項新功能,包括Intel無線顯示(WirelessDisplay)技術與Intel Wireless Music。使用者可以透過這些新功能與無線技術裝置,把儲存小筆電內的影片或相片,透過無線網路傳送到家中電視,也可透過串流傳輸技術,把音樂傳送到家中的立體聲喇叭,並即時播放。

英特爾說,各大代工製造(OEM)廠商將於2012年初開始推出搭載這款新平台的裝置,包括宏碁(Acer)、華碩(ASUS)、惠普(HP)、聯想(Lenovo)、三星(Samsung)及東芝(Toshiba)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