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昨(3)日對於明年甚至未來1~2年全球產業景氣概況,難得透露憂心,他說,「我對全世界景氣,沒那麼看好」,不只美國市場復甦力道不明朗,歐洲市場的不確定變數仍很高,「全球這1~2年內,要很謹慎小心,兩岸市場相對穩定,亞洲是未來台灣產業成長的主要動能」。

而2009~2010年不少企業錯估產業情勢,拼命擴充產能,導致供過於求,他認為這才是企業最該擔憂的事,他並因此認為,明年下半年開始,不少產業將面臨併購風潮。

金仁寶手中現金部位高達新台幣400億元,不排除針對特定產業啟動併購,他說,包括華寶、智易及康舒,過去都是透過併購成為旗下事業。

泰國水災造成全球NB、PC產業擔憂的硬碟缺貨窘境,許勝雄以集團設在泰國的泰金寶硬碟機出貨狀況預估,硬碟缺貨窘境必須等到2012年2月才能充分供應,一旦硬碟缺貨狀況紓解,也正是NB及PC產業景氣翻轉向上的時間點。對於整體NB、PC產業展望,他認為,2012年第1季將從谷底翻轉,PC產業最壞時刻即將過去,明年下半年、整體PC產業景氣將相當不錯。

另外,不少台商已在大陸設廠,他表示,大陸基本工資未來4年內(2015年時)薪資累計調漲83~100%,且大陸市場將慢慢出現缺工窘境,台廠應該儘早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