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中山工商學生出國比賽爭光,拿下發明展金牌,其中揚名俄羅斯的「隨身碟及藍牙整合門控裝置」,已有廠商喊出600萬元價碼,希望獲得授權生產。另一組日前甫在日內瓦發明展獲得金牌的「藍牙行動裝置控制電動捲門」,也被看好商機無限。


中山工商資訊中心主任宋由禮說,由於手機和隨身碟都有獨一無二的機碼,兩項發明即利用此特點,讓門鎖透過機碼、密碼雙重驗證,更安全。


「盼在台灣生產」


該校指導老師楊鎮澤表示,「隨身碟及藍牙整合門控裝置」是將隨身碟變成鑰匙,插入門上的控制盒即可開啟,單套系統建置費用約需1萬元,已吸引2、3家公司商談授權,一家香港廠商更開出600萬元價碼,希望獲得授權,但因為師生都期盼產品在台灣生產,成為台灣之光,還未同意。


楊鎮澤說:「一旦敲定授權,發明學生也可以分到錢。」參與研發學生異口同聲表示,若真的有權利金,「全留給學弟妹當研發基金。」


用手機可遙控鐵門


另外,把藍牙行動裝置當遙控器,控制鐵捲門的發明僅Android系統手機適用,工研院已表示很有興趣。


記者魏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