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對於有不法人士假冒國安局名義惡意散發電郵,國安局昨天指出,國安局事前已掌握不明人士偽冒國安局名義散布的惡意電郵,均即時對國安局相關電腦作業平台進行檢整,並無發現電腦遭駭情形,刻正積極追查偽冒電郵來源。


另為協助並強化政府機關資安防護能力,國安局已於三月二十四日將相關資訊,透過政府網安防護單位進行通告與防處,立法院也在相關防護機制內。


國安局指出,國安局電腦系統並未遭到駭客入侵,國安局通、資訊系統均採「專網專用」、「專機專用」、「專碟專用」等實體隔離安全防護政策,並訂定嚴格管制作業規定。


國安局在三月二十五日曾公開指出,近期發現有不明人士偽冒政府單位或國安局名義(NSB)散布惡意電子郵件,該類電郵所夾帶的附件或連結,可能導致駭客入侵電腦,呼籲各界提高警覺、注意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