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1日電)平板電腦競爭日趨白熱化,一項針對消費者選購傾向的調查顯示,消費者首要考量產品售價,其次為電池續航力、面板大小重量、應用程式多寡等。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企業IT調查,在消費者選購平板電腦的考量因素中,近 5成受訪者認為產品售價是首要考量因素。


其次,由於平板電腦以移動使用為主,加上目前產品設計大多無法換電池,電池續航力也是消費者選購產品時的重要依據。再來才是「面板尺寸/機體大小/重量」、「應用程式內容數量」等。


在平板電腦的應用項目方面,複選結果高達86.4%的受訪者認為「行動上網瀏覽/搜尋」為最主要的需求,其次為收發電子郵件,比重為72.5%,電子書閱讀則為第3大用途,百分比為67.2%。


另外,有近8成受訪者認為,小筆電 (Netbook) 市場將受平板電腦衝擊,受排擠效應影響最大,電子書閱讀器也受影響;但也有 11.6%受訪者認為,平板電腦將創造新市場,不會排擠其他資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