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呂俊儀╱台北報導】


順達(3211)昨(17)日董事會決議,去年度盈餘分配案延續前一年度政策,全數採現金發放,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6元,以昨日股價估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達約6.6%。由於日本強震過後,筆電廠商憂心NB電池恐有斷貨疑慮,短期增加庫存量下,順達近期業績將不差。


順達今年股東會訂6月10日召開,除將承認營運表冊外,也會針對先前與加百裕股份轉換案破局進行報告,並將進行董監事改選。


順達去年度合併財報,年合併營收177.95億元,年增率15.23%,營業毛利率12.69%,比前一年度減少約1.0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約11.56億元,年成長約2.7%,每股稅後盈餘8.94元,連續7年獲利均超過半個資本額以上。


順達2007年來,股利均超過6元水準,其中前一年度股利已採全數現金配發,昨日董事會決議2010年盈餘分配案仍以全數現金股利配發,每股擬配現金股利6元,與前一年度相當。順達昨日股價跌破前低,收在91元,現金股息殖利率約6.6%。


展望後市,近期因日本強震,導致電子產業上下游供應鏈出現失衡,其中NB產業就可能受衝擊零組件包括電池、硬碟、記憶體等,近期因下游廠商擔心日本上游電池材料供貨仍不明朗,紛紛調高庫存採購量,順達可望受惠。法人認為,順達3、4月受惠NB廠積極備貨,業績表現應不差,且順達為iPad2電池供應商之一,第二季營運將會優於首季。


另順達電池新採購主要來自三洋,由於手中已有安全庫存量,短期營運將不受影響。不過,法人分析,日本限電等因素下,電池芯上游材料目前尚無法瞭解供貨狀況。法人預期,近期NB廠積極備妥庫存下,順達3、4月業績可望持續向上成長,但若未來電池供貨疑慮解除,後續成長動能則有待觀察,不過順達有平板電腦產品支撐,業績表現仍可望平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