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4日電)市場研究機構賈特納(GartnerInc.)警告,個人電腦(PC)出貨增長率恐放緩,低於先前預估值,主因蘋果iPad等平板電腦正夯,廣受消費者青睞。


賈特納昨天發佈報告,將今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下修至3.878億台,增幅由先前預估的15.9%下調至10.5%。賈特納指出,PC出貨量遭下修,主要歸咎於筆記型電腦需求滑降。此外,中國行動PC 銷售趨緩也是原因之一。


筆電與輕便型電腦過去5年來為全球電腦市場增長推波助瀾,過去習慣使用筆電等裝置接收電郵與上網的消費者如今已轉向平板電腦。另外,賈特納指出,筆電用戶汰舊換新的時間也延長。


賈特納研究部門總監謝富勒(George Shiffler)指出:「蘋果iPad等其他替代產品大風行,料將重創行動PC銷售,特別是在已臻成熟的市場。」


賈特納估計,明年PC總出貨量將達4.406億台,較2011年的預估值高出13.6%,但低於先前預估值14.8%。


蘋果(Apple)營運長庫克(Tim Cook)上週與投資研究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分析師會晤指出,平板電腦銷售終將凌駕個人電腦。


蘋果昨天發表iPad 2,比第一代iPad更輕薄、速度更快,售價499起跳,最貴829美元,其他業者也爭相推出平板電腦,力抗iPad。


根據顧問公司PRTM指出,目前全球多達64家廠商已推出或正開發平板電腦,種類多達102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